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模拟岩石声发射及混沌性的PCA模型
谭云亮1; 周辉2; 王泳嘉3; 马志涛1
2002
发表期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ISSN1004-0609
期号04页码:802-807
摘要

根据岩石的细观非均质特征 ,从基本的能量传递规则出发 ,建立了一种新的物理元胞自动机PCA理论 ,它能够对岩石等细观非均质材料破坏演化过程中的声发射及混沌性进行有效模拟。经对较均质的粗面岩与较不均质的花岗岩AE混沌性模拟结果表明 ,其最大Lyapounov指数分别为 0 .45和 0 .6 2 3,即非均质性越强 ,混沌性就越强 ,对其岩石破坏力学行为的预测就越困难。模拟得到的声发射曲线与Mogi.K的实验结果基本吻合。PCA模型突破了传统元胞自动机模型仅限于数学意义上的运算规则 ,发展成为一种研究岩石破坏演化过程中声发射规律及非线性特征物理力学方法。

关键词声发射 混沌 物理元胞自动机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0273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作者单位1.山东科技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
2.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3.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云亮,周辉,王泳嘉,等. 模拟岩石声发射及混沌性的PCA模型[J].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02(04):802-807.
APA 谭云亮,周辉,王泳嘉,&马志涛.(2002).模拟岩石声发射及混沌性的PCA模型.中国有色金属学报(04),802-807.
MLA 谭云亮,et al."模拟岩石声发射及混沌性的PCA模型".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04(2002):802-8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模拟岩石声发射及混沌性的PCA模型_谭云(25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云亮]的文章
[周辉]的文章
[王泳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云亮]的文章
[周辉]的文章
[王泳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云亮]的文章
[周辉]的文章
[王泳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模拟岩石声发射及混沌性的PCA模型_谭云亮.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