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岩盐水溶开采沉陷新概率积分三维预测模型研究
任松1,2; 姜德义1; 杨春和1,2; 蒋再文3
2007
发表期刊岩土力学
ISSN1000-7598
期号01页码:133-138
摘要

开采沉陷的准确预测是减小和杜绝开采沉陷灾难发生的前提,传统概率积分法难以应用于岩盐水溶开采复杂条件下的地表沉陷预测。因此,充分考虑上覆岩层在复杂地质条件下可能表现出来的各向异性、岩盐溶腔的不规则性,建立了新概率积分三维预测模型;并从力学角度,对三维预测模型的参数进行了研究,获得了模型参数与上覆岩层力学参数之间的关系。该模型能够对复杂地质条件和不规则采空区引起的地表沉陷进行较为准确地预测。

关键词岩盐溶腔 开采沉陷 新概率积分 预测模型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0528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重庆大学西南资源开发及环境灾害控制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3.重庆高速公路发展公司东南分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松,姜德义,杨春和,等. 岩盐水溶开采沉陷新概率积分三维预测模型研究[J]. 岩土力学,2007(01):133-138.
APA 任松,姜德义,杨春和,&蒋再文.(2007).岩盐水溶开采沉陷新概率积分三维预测模型研究.岩土力学(01),133-138.
MLA 任松,et al."岩盐水溶开采沉陷新概率积分三维预测模型研究".岩土力学 .01(2007):133-1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岩盐水溶开采沉陷新概率积分三维预测模型研(40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松]的文章
[姜德义]的文章
[杨春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松]的文章
[姜德义]的文章
[杨春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松]的文章
[姜德义]的文章
[杨春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岩盐水溶开采沉陷新概率积分三维预测模型研究_任松.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