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非饱和板岩裂隙扩展机制CT试验研究
戴永浩1; 陈卫忠1; 王者超1; 朱维申1; 蒲毅彬2; 王雁然3
2006
发表期刊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ISSN1000-6915
期号12页码:2537-2545
摘要

板岩内部不仅含有大量的由黏土类矿物组成的层理、片理,且还含有数量众多的微裂隙及微孔洞,这使得其力学特性显得相当复杂。采用CT机及配套岩石三轴试验加载设备,完成了2个锦屏II级电站非饱和板岩试样的单轴压缩破坏CT实时试验,得到了试样破坏的各个阶段的CT图像。通过对CT图像的分析处理,从细观角度分析板岩微裂纹萌生、扩展,直至宏观裂纹形成并贯通的整个演化过程,解释含水平层理和垂直层理2种情况下非饱和板岩破坏方式不同的机制。根据CT原理,推导基于CT数的非饱和岩石标量型损伤变量的计算公式。

关键词岩石力学 非饱和板岩 裂隙扩展 Ct试验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0559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3.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戴永浩,陈卫忠,王者超,等. 非饱和板岩裂隙扩展机制CT试验研究[J].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6(12):2537-2545.
APA 戴永浩,陈卫忠,王者超,朱维申,蒲毅彬,&王雁然.(2006).非饱和板岩裂隙扩展机制CT试验研究.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12),2537-2545.
MLA 戴永浩,et al."非饱和板岩裂隙扩展机制CT试验研究".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12(2006):2537-25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饱和板岩裂隙扩展机制CT试验研究_戴永(66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永浩]的文章
[陈卫忠]的文章
[王者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永浩]的文章
[陈卫忠]的文章
[王者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永浩]的文章
[陈卫忠]的文章
[王者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饱和板岩裂隙扩展机制CT试验研究_戴永浩.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