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气候影响下膨胀土工程性质的原位响应特征试验研究
李雄威1; 孔令伟2; 郭爱国1
2009
发表期刊岩土力学
ISSN1000-7598
期号07页码:2069-2074
摘要

以广西膨胀土为研究对象,考虑气象因素的影响,通过现场试验对膨胀土的胀缩变形、变形模量与渗透特性进行了原位跟踪测试。结果表明,较小的降雨量就可以使表层土体的含水率和膨胀状态达到极限。对降雨过程而言,自然状态下膨胀土雨水入渗的影响深度是有限的;膨胀土变形模量随含水率的增加以幂函数的形式逐渐降低;当含水率较低、裂隙较发育时,土体的渗透性会大大提高,而植被的存在也会较大幅度地改善土体渗透性,为深入认识膨胀土边坡的灾变机制提供了依据。

关键词膨胀土 胀缩性 模量 渗透性 植被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1107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常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雄威,孔令伟,郭爱国. 气候影响下膨胀土工程性质的原位响应特征试验研究[J]. 岩土力学,2009(07):2069-2074.
APA 李雄威,孔令伟,&郭爱国.(2009).气候影响下膨胀土工程性质的原位响应特征试验研究.岩土力学(07),2069-2074.
MLA 李雄威,et al."气候影响下膨胀土工程性质的原位响应特征试验研究".岩土力学 .07(2009):2069-20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气候影响下膨胀土工程性质的原位响应特征试(82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雄威]的文章
[孔令伟]的文章
[郭爱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雄威]的文章
[孔令伟]的文章
[郭爱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雄威]的文章
[孔令伟]的文章
[郭爱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气候影响下膨胀土工程性质的原位响应特征试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