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嘎隆拉隧道围岩力学参数对变形的敏感性分析
王辉1; 陈卫忠2
2012
发表期刊岩土工程学报
ISSN1000-4548
期号08页码:1548-1553
摘要

以嘎隆拉隧道为研究背景,根据现场地质状况建立可变参数的有限元模型,以现场监测变形数据为基础,对力学参数(弹性模量、泊松比、黏聚力、内摩擦角)和侧压力系数进行反分析,获取现场围岩参数的真实值。在此基础上,基于敏感性分析方法,研究围岩力学参数对变形的敏感性。研究结果表明:拱顶沉降对弹性模量比较敏感,对其它参数的敏感性相对较小;而周边收敛则相反,泊松比、内摩擦角、黏聚力要比弹性模量更为敏感。研究结果对嘎隆拉隧道的稳定性分析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嘎隆拉隧道 稳定性 反分析 敏感性分析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1498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山东科技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系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辉,陈卫忠. 嘎隆拉隧道围岩力学参数对变形的敏感性分析[J]. 岩土工程学报,2012(08):1548-1553.
APA 王辉,&陈卫忠.(2012).嘎隆拉隧道围岩力学参数对变形的敏感性分析.岩土工程学报(08),1548-1553.
MLA 王辉,et al."嘎隆拉隧道围岩力学参数对变形的敏感性分析".岩土工程学报 .08(2012):1548-15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嘎隆拉隧道围岩力学参数对变形的敏感性分析(17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陈卫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陈卫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陈卫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嘎隆拉隧道围岩力学参数对变形的敏感性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