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软弱地层注浆的细观力学模拟研究
袁敬强1; 陈卫忠1,2; 谭贤君1; 王辉1
2011
发表期刊岩土力学
ISSN1000-7598
期号S2页码:653-659
摘要

基于散体介质理论的颗粒流方法,运用PFC2D软件对软弱地层注浆过程进行了细观力学模拟,研究了注浆压力、注浆时间、渗透性质及颗粒黏结强度对浆液扩散半径和注浆类型的影响规律。采用PFC2D软件内嵌的FISH语言,定义了提取特定位置流体域内压力值的函数,研究了浆液扩散的分布特征,考虑浆液黏度的时变性对浆液扩散范围的影响,定义有效注浆半径对其进行修正,得到的浆液扩散规律与球形扩散理论较为一致。结合工程实例进行了注浆细观力学数值模拟,并提出了科学的注浆方案,在现场应用后取得了较好的堵水加固效果。

关键词软弱地层 注浆 细观力学模拟 颗粒流程序 有效注浆半径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1696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敬强,陈卫忠,谭贤君,等. 软弱地层注浆的细观力学模拟研究[J]. 岩土力学,2011(S2):653-659.
APA 袁敬强,陈卫忠,谭贤君,&王辉.(2011).软弱地层注浆的细观力学模拟研究.岩土力学(S2),653-659.
MLA 袁敬强,et al."软弱地层注浆的细观力学模拟研究".岩土力学 .S2(2011):653-6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软弱地层注浆的细观力学模拟研究_袁敬强.(301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敬强]的文章
[陈卫忠]的文章
[谭贤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敬强]的文章
[陈卫忠]的文章
[谭贤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敬强]的文章
[陈卫忠]的文章
[谭贤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软弱地层注浆的细观力学模拟研究_袁敬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