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盐岩地下油气储库运营期风险的故障树分析
李媛1; 张强勇1; 贾超2; 刘健2; 李术才1; 杨春和3
2011
发表期刊岩土力学
ISSN1000-7598
期号04页码:1125-1130+1137
摘要

盐岩以其良好的蠕变特性、低渗透性和损伤自我恢复性而被广泛用于地下油气能源储备,虽然目前国内外对盐岩力学特性的研究成果较多,但关于盐岩地下油气储库风险分析的研究报道却尚不多见。为了探讨盐岩地下油气储库运营期的风险机制,以江苏金坛盐岩地下油气储库为示范工程,对储库运营期的风险因子进行了辨识。应用故障树分析方法对储库运营期事故进行研究,建立了储库运营期腔体失效、地表沉陷、油气渗漏的故障树模型。通过对运营期故障树最小割集和结构重要度的分析,将储库运营期的风险因子按其影响程度进行了排序,并对故障树分析方法进行了评价,所得结论为进一步开展储库风险评估与控制提供了指导意见。

关键词盐岩地下油气储库 风险因子 故障树模型 最小割集 结构重要度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1767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
2.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3.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媛,张强勇,贾超,等. 盐岩地下油气储库运营期风险的故障树分析[J]. 岩土力学,2011(04):1125-1130+1137.
APA 李媛,张强勇,贾超,刘健,李术才,&杨春和.(2011).盐岩地下油气储库运营期风险的故障树分析.岩土力学(04),1125-1130+1137.
MLA 李媛,et al."盐岩地下油气储库运营期风险的故障树分析".岩土力学 .04(2011):1125-1130+11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盐岩地下油气储库运营期风险的故障树分析.(85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媛]的文章
[张强勇]的文章
[贾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媛]的文章
[张强勇]的文章
[贾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媛]的文章
[张强勇]的文章
[贾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盐岩地下油气储库运营期风险的故障树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