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深层地应力地理方位确定的新方法
卢运虎1; 陈勉1; 金衍1; 吴文2; 张家振3; 李远4
2011
发表期刊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ISSN1000-6915
期号02页码:233-237
摘要

地应力地理方位是合理井网布置、水力压裂设计、复杂结构井定向方位优选及安全钻井液密度窗口确定的重要基础参数。针对室内地应力测试方法对非定向岩芯无法确定水平地应力地理方位的难题,利用深部地层岩芯的黏滞剩磁分量标定岩芯的地理方位;同时对标定岩芯开展围压下的声发射Kaiser试验,测量出水平地应力大小和相对方位;最终确定出最大、最小地应力的地理方位。该方法解决Kaiser试验地应力地理方位无法确定的难题,完善深层地应力测试方法,可为钻井工程和油田增产措施优化设计提供基础的数据。

关键词石油工程 地应力测量 Kaiser效应 黏滞剩磁 地理方位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1779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3.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钻采工程技术研究院
4.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运虎,陈勉,金衍,等. 深层地应力地理方位确定的新方法[J].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11(02):233-237.
APA 卢运虎,陈勉,金衍,吴文,张家振,&李远.(2011).深层地应力地理方位确定的新方法.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02),233-237.
MLA 卢运虎,et al."深层地应力地理方位确定的新方法".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02(2011):233-2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深层地应力地理方位确定的新方法.pdf(80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运虎]的文章
[陈勉]的文章
[金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运虎]的文章
[陈勉]的文章
[金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运虎]的文章
[陈勉]的文章
[金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深层地应力地理方位确定的新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