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钙质砂中模型桩的试验研究
江浩; 汪稔; 吕颖慧; 孟庆山
2010
发表期刊岩土力学
ISSN1000-7598
期号03页码:780-784
摘要

根据钙质砂中桩基工程的现状,针对取自南沙群岛永暑礁的钙质砂,设计一个室内模型试验装置来研究钙质砂中钢管桩的承载和变形性能以及影响因素,并进行了石英砂中的对比试验。试验结果表明,钢管桩在钙质砂和石英砂中的表现有着显著差异。钙质砂中钢管桩承载能力很低,仅为石英砂的66%~70%,钙质砂中桩身轴力衰减速率缓慢,桩侧摩阻力远远小于石英砂的,仅为石英砂的20%~27%,并具有深度效应,开口钢管桩和闭口钢管桩的桩侧摩阻力相差不大。同时表明,钙质砂中桩侧摩阻力对相对密度的变化没有石英砂敏感,受相对密度影响很小。由颗粒破碎引起的桩周水平有效应力的大幅降低是造成钙质砂中钢管桩桩侧摩阻力低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钙质砂 模型试验 钢管桩 桩侧摩阻力 颗粒破碎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1968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江浩,汪稔,吕颖慧,等. 钙质砂中模型桩的试验研究[J]. 岩土力学,2010(03):780-784.
APA 江浩,汪稔,吕颖慧,&孟庆山.(2010).钙质砂中模型桩的试验研究.岩土力学(03),780-784.
MLA 江浩,et al."钙质砂中模型桩的试验研究".岩土力学 .03(2010):780-7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钙质砂中模型桩的试验研究.pdf(94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浩]的文章
[汪稔]的文章
[吕颖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浩]的文章
[汪稔]的文章
[吕颖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浩]的文章
[汪稔]的文章
[吕颖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钙质砂中模型桩的试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