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抗剪强度分项系数的标准差反馈标定法
朱勇1; 冯夏庭1; 周辉1; 张传庆1; 张铭强2
2018
发表期刊岩土力学
ISSN1000-7598
期号01页码:151-157
摘要

基于可靠度理论的分项系数极限状态设计方法是当今岩土工程设计的一个趋势,分项系数的标定是确定设计参数的关键。岩土材料强度分项系数需反映材料参数的变异性,现有理论方法如安全系数校核法、一次二阶矩校核法、验算点校核法等理论标定方法,没有明确说明分项系数如何降低参数不确定性的影响,理论基础有待进一步完善。因此,提出岩土材料强度分项系数的标准差反馈标定法,该方法在目标可靠度的基础上,通过观察均值的调整对标准差调整的抵消作用,确定材料强度分项系数,由此确定的分项系数能充分反映强度参数的离散性。通过算例对该标定方法的实现进行了说明,并与验算点校核法进行了对比分析,指出标准差反馈标定法比验算点校核法更加合理。

关键词分项系数 标准差反馈标定法 一阶可靠指标法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2012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勇,冯夏庭,周辉,等. 抗剪强度分项系数的标准差反馈标定法[J]. 岩土力学,2018(01):151-157.
APA 朱勇,冯夏庭,周辉,张传庆,&张铭强.(2018).抗剪强度分项系数的标准差反馈标定法.岩土力学(01),151-157.
MLA 朱勇,et al."抗剪强度分项系数的标准差反馈标定法".岩土力学 .01(2018):151-1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抗剪强度分项系数的标准差反馈标定法.pd(85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勇]的文章
[冯夏庭]的文章
[周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勇]的文章
[冯夏庭]的文章
[周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勇]的文章
[冯夏庭]的文章
[周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抗剪强度分项系数的标准差反馈标定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