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基于数值流形法的渗流问题边界处理新方法
李伟1; 郑宏2
2017
发表期刊岩土工程学报
ISSN1000-4548
期号10页码:1867-1873
摘要

由于基于单位分解的无网格法,如无网格伽辽金法等,所构造的形函数往往不具有?插值属性,因此难以准确施加本质边界条件和材料边界的连续性条件。而采用传统的罚函数法和拉氏乘子法,分别有合适罚因子的选取和需满足inf-sup条件等问题。所以,利用"局部解满足了要求,则由单位分解所构造的整体解会自动满足要求"的单位分解法的求解性质,通过构造不同类型物理片上的局部解,提出了改进的基于移动最小二乘插值的数值流形法(MLS-NMM),并将其应用于稳定渗流问题的求解中。该方法不仅能直接准确施加本质边界和材料边界条件,而且能精确地求解奇异角点问题。典型算例的计算结果表明,我们所建议的方法是可行的、有效的,可为工程渗流分析提供参考。

关键词移动最小二乘插值 数值流形法 单位分解法 非均质 渗流分析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2193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伟,郑宏. 基于数值流形法的渗流问题边界处理新方法[J]. 岩土工程学报,2017(10):1867-1873.
APA 李伟,&郑宏.(2017).基于数值流形法的渗流问题边界处理新方法.岩土工程学报(10),1867-1873.
MLA 李伟,et al."基于数值流形法的渗流问题边界处理新方法".岩土工程学报 .10(2017):1867-18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数值流形法的渗流问题边界处理新方法.(132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郑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郑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郑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数值流形法的渗流问题边界处理新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