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岩土强度参数空间中的极限状态面与系统可靠度分析
朱勇; 冯夏庭; 周辉; 张传庆
2016
发表期刊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ISSN1000-6915
期号S2页码:3473-3480
摘要采用FOSM,PEM和FORM等方法计算边坡可靠度时,随机参数空间中的极限状态面是对于某一固定滑面而言的,这种处理方式低估了滑动面不确定所带来的风险。为解决这一问题,提出参数空间中的系统极限状态面概念,将系统可靠度与与固定滑面可靠度做了区分。以边坡全局安全系数求解为基础,建立一种新的边坡系统可靠度的计算方法,采用Monte-Carlo模拟方法生成一组随机参数,利用Excel编程实现安全系数的快速计算,对计算结果进行统计分析,获得边坡系统可靠度。以简单均质边坡为例说明该方法的实现过程,并将计算结果与GEO-SLOPE中基于固定滑面的概率分析结果进行对比,说明该方法能够从理论上更为合理地评估滑动面不确定所导致的边坡系统风险,计算效率也显著高于常规Monte-Carlo法模拟计算系统可靠度的效率。
关键词边坡工程 系统极限状态面 系统可靠度 滑动面不确定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2230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勇,冯夏庭,周辉,等. 岩土强度参数空间中的极限状态面与系统可靠度分析[J].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16(S2):3473-3480.
APA 朱勇,冯夏庭,周辉,&张传庆.(2016).岩土强度参数空间中的极限状态面与系统可靠度分析.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S2),3473-3480.
MLA 朱勇,et al."岩土强度参数空间中的极限状态面与系统可靠度分析".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S2(2016):3473-34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岩土强度参数空间中的极限状态面与系统可靠(30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勇]的文章
[冯夏庭]的文章
[周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勇]的文章
[冯夏庭]的文章
[周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勇]的文章
[冯夏庭]的文章
[周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岩土强度参数空间中的极限状态面与系统可靠度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