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基于欧拉插值的最小二乘混合配点法在弹性力学平面问题中的应用
王志芬; 李春光; 刘丰; 郑宏
2015
发表期刊工程力学
ISSN1000-4750
期号09页码:27-33+48
摘要由于常规配点型无网格法存在求解不稳定、精度差和求解高阶导数等问题,提出了基于欧拉插值的最小二乘混合配点法。该方法同时以位移和应变作为未知量,通过欧拉插值将未知变量的导数表达出来,同时在插值中引入高斯权函数,并代入微分方程,从而形成以位移和应变为未知数的超定方程组,然后形成最小二乘意义下的法方程,法方程和相应的位移边界条件、应力边界条件一起形成定解体系。该方法不需要域积分,是一种真正的无网格法。一些典型的弹性力学平面问题表明本文方法具有良好的精度。
关键词无网格法 配点法 欧拉插值 混合法 高斯权函数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2506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志芬,李春光,刘丰,等. 基于欧拉插值的最小二乘混合配点法在弹性力学平面问题中的应用[J]. 工程力学,2015(09):27-33+48.
APA 王志芬,李春光,刘丰,&郑宏.(2015).基于欧拉插值的最小二乘混合配点法在弹性力学平面问题中的应用.工程力学(09),27-33+48.
MLA 王志芬,et al."基于欧拉插值的最小二乘混合配点法在弹性力学平面问题中的应用".工程力学 .09(2015):27-33+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欧拉插值的最小二乘混合配点法在弹性力(51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志芬]的文章
[李春光]的文章
[刘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志芬]的文章
[李春光]的文章
[刘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志芬]的文章
[李春光]的文章
[刘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欧拉插值的最小二乘混合配点法在弹性力学平面问题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