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高性能泡沫混凝土隧道隔震材料研究
赵武胜1; 陈卫忠1,2; 谭贤君1; 黄胜3
2013
发表期刊岩土工程学报
ISSN1000-4548
期号08页码:1544-1552
摘要

基于泡沫混凝土作为隧道隔震材料在力学性能上的要求,开展了影响泡沫混凝土隔震性能的九因素四水平正交试验,通过正交试验得到了影响泡沫混凝土隔震性能的主要因素及各组分的最佳配合比,并研制得到了一种高性能泡沫混凝土。静力与动力试验结果表明该高性能泡沫混凝土的强度、延性、防水性能较普通泡沫混凝土都有明显改善。同时,为验证其作为隧道隔震层的减震效果,将其运用于西藏嘎隆拉隧道洞口段的抗震计算中。数值计算结果显示高性能泡沫混凝土可以有效降低隧道衬砌单元的应力及塑性破坏区的大小,从而证明其具有良好的隔震性能。综合考虑高性能泡沫混凝土的隔震性能与经济性,研究成果对高烈度区隧道的抗震设计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关键词高性能泡沫混凝土 正交试验 高烈度 隧道 隔震层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2901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石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试验室
2.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
3.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武胜,陈卫忠,谭贤君,等. 高性能泡沫混凝土隧道隔震材料研究[J]. 岩土工程学报,2013(08):1544-1552.
APA 赵武胜,陈卫忠,谭贤君,&黄胜.(2013).高性能泡沫混凝土隧道隔震材料研究.岩土工程学报(08),1544-1552.
MLA 赵武胜,et al."高性能泡沫混凝土隧道隔震材料研究".岩土工程学报 .08(2013):1544-15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性能泡沫混凝土隧道隔震材料研究.pdf(326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武胜]的文章
[陈卫忠]的文章
[谭贤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武胜]的文章
[陈卫忠]的文章
[谭贤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武胜]的文章
[陈卫忠]的文章
[谭贤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性能泡沫混凝土隧道隔震材料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