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城市地下工程中尺度试验装置的研制及初步试验应用
覃卫民; 任伟中; 周正明
2012
发表期刊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ISSN1000-6915
期号S2页码:3994-4000
摘要针对城市建设中公路隧道、地铁及市政隧道建设带来一系列的环境保护问题,开展中尺度物理模型试验装置的研制,该试验装置主要由试验台架系统、测试装置和掘进系统等3个独立部分组成。通过对掘进系统的特色设计,分别实现隧道开挖、地铁盾构开挖和管涵顶推等施工方式对地层环境的影响模拟。通过地层材料配比试验,得到试验材料选择的试验方法和流程。隧道开挖模型的初步试验表明,采用Peck公式预测的地表沉降值偏小,且横向沉降槽曲线形状与高斯分布有一定的差距,因此不宜将Peck公式用于该类型土力学试验的地表沉降预测。同时,就隧道开挖模拟的初步试验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分析并给予后续研究展望。
关键词地下工程 开挖模拟 隧道模型 地表沉降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3022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覃卫民,任伟中,周正明. 城市地下工程中尺度试验装置的研制及初步试验应用[J].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12(S2):3994-4000.
APA 覃卫民,任伟中,&周正明.(2012).城市地下工程中尺度试验装置的研制及初步试验应用.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S2),3994-4000.
MLA 覃卫民,et al."城市地下工程中尺度试验装置的研制及初步试验应用".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S2(2012):3994-40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城市地下工程中尺度试验装置的研制及初步试(67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覃卫民]的文章
[任伟中]的文章
[周正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覃卫民]的文章
[任伟中]的文章
[周正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覃卫民]的文章
[任伟中]的文章
[周正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城市地下工程中尺度试验装置的研制及初步试验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