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  > 期刊论文
基于地应力实测与能量判据的深埋隧道岩爆预测
邓思文1; 陈恩瑜2; 马池帅2; 谭贤君2
2016
发表期刊人民长江
ISSN1001-4179
期号21页码:62-66
摘要

根据巴基斯坦N-J水电站TBM引水隧洞地质构造和岩体赋存状况,采用套孔应力解除技术对深埋TBM隧道进行了现场地应力实测,进而依据地应力场分布差异将其分为构造和非构造应力影响区。岩石力学室内试验结果表明:砂岩的储能极限对卸载速率不敏感,在一定初始围压下基本为定值。在此基础上,从岩爆能量角度采用数值模拟分析揭示深埋隧道围岩能量分布变化规律,预测不同埋深、不同地应力场条件下隧洞岩爆的级别及规模范围。研究成果可为深部地下工程岩爆的预测提供一种新的思路。

关键词地应力测试 能量判据 构造影响区 岩爆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3711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三工程公司
2.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思文,陈恩瑜,马池帅,等. 基于地应力实测与能量判据的深埋隧道岩爆预测[J]. 人民长江,2016(21):62-66.
APA 邓思文,陈恩瑜,马池帅,&谭贤君.(2016).基于地应力实测与能量判据的深埋隧道岩爆预测.人民长江(21),62-66.
MLA 邓思文,et al."基于地应力实测与能量判据的深埋隧道岩爆预测".人民长江 .21(2016):62-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地应力实测与能量判据的深埋隧道岩爆预(42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思文]的文章
[陈恩瑜]的文章
[马池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思文]的文章
[陈恩瑜]的文章
[马池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思文]的文章
[陈恩瑜]的文章
[马池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地应力实测与能量判据的深埋隧道岩爆预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