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并联型软岩温度-渗流-应力耦合三轴流变仪的研制
陈卫忠1; 李翻翻1; 马永尚1; 雷江1; 于洪丹1; 邢天海2; 郑有雷2; 贾晓东2
2019
发表期刊岩土力学
ISSN1000-7598
卷号40.0期号:003页码:1213
摘要为研究温度-渗流-应力耦合条件下软岩的长期力学特性,研制了并联型软岩温度-渗流-应力(THM)耦合三轴流变仪。该仪器适用于开展软岩在不同温度和应力条件下的力学特性的试验研究。仪器通过伺服控制实现试验过程中自动稳压、试验数据自动采集以及温度、水压力和应力独立控制的梯度加载,设备采用高精度的LVDT变形传感器对试样的变形进行精确测量。设备可以完成的试验包括单轴压缩试验、三轴压缩试验、三轴流变试验、循环加卸载试验以及稳态与瞬态条件下的渗透性测试。试验机由于其独特的设置可以同时对2个试样进行相同围压和水压,不同轴压和温度的试验,大大节约了试验的时间成本,尤其是长期力学性能试验,同时更为有效地减少试验的系统误差。近一年的试验,表明该试验机稳定性好,测量精度高,是一套功能齐全,使用方便的试验装置。
关键词软岩 流变 温度-渗流-应力耦合 岩石力学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26476
专题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2.兖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宁三号煤矿
第一作者单位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卫忠,李翻翻,马永尚,等. 并联型软岩温度-渗流-应力耦合三轴流变仪的研制[J]. 岩土力学,2019,40.0(003):1213.
APA 陈卫忠.,李翻翻.,马永尚.,雷江.,于洪丹.,...&贾晓东.(2019).并联型软岩温度-渗流-应力耦合三轴流变仪的研制.岩土力学,40.0(003),1213.
MLA 陈卫忠,et al."并联型软岩温度-渗流-应力耦合三轴流变仪的研制".岩土力学 40.0.003(2019):12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并联型软岩温度_渗流_应力耦合三轴流变仪(287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卫忠]的文章
[李翻翻]的文章
[马永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卫忠]的文章
[李翻翻]的文章
[马永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卫忠]的文章
[李翻翻]的文章
[马永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并联型软岩温度_渗流_应力耦合三轴流变仪的研制_陈卫忠.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