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杨春和
所在部门: 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进行岩石高温、高压流变、岩体三场耦合理论与试验研究及核废料深埋处置及深部能源储存中的研究中的岩石力学、工程地质、计算力学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
联系邮箱: 未公开
备注: --
杨春和

个人简介

杨春和,男,1962年出生,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岩石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第8届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技术奖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及专家咨询组副组长、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长期从事盐岩水溶开采与油气地下储备工程技术及相关理论的研究工作,是我国盐岩力学与盐岩地下油气储备工程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在盐岩水溶开采方面,开发了层状盐岩大型溶腔建造全套新工艺,研发了水溶造腔仿真软件,实现了大型水溶造腔腔体形态的准确控制,取得了从传统水溶采矿到可控的水溶造腔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在盐岩油气地下储备方面,建立反映盐岩损伤和扩容等特性的本构理论,提出了盐岩及夹层的长期强度理论及蠕变本构关系,创建了层状盐岩大型地下储库整体稳定性的分析方法,为地下大型油气储库的建造奠定了理论基础,开创了层状盐岩力学理论与工程的学科方向。

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3项排名第一)、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4项排名第一)、出版专著6部,发表相关研究论文3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4项,参编行业规范4部。

 研究领域:

    岩石流变力学与工程应用

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