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陈卫忠
所在部门: 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地下工程岩体稳定性及控制方面的研究,团队以国家大型水电、交通和能源工程为背景,在地下工程稳定性分析理论、地下工程围岩的支护理论和技术体系、地下工程灾害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
联系邮箱: wzchen@whrsm.ac.cn
备注: --
陈卫忠

个人简介

 陈卫忠,男,1968年生,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岩土力学》、《山东大学学报(工学版)》编委;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物理与数值模拟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理事、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会员。曾任法国巴黎理工大学、巴黎矿业学院、法国里尔科技大学客座教授等职。
   主要从事地下工程岩体稳定性及控制方面的研究,团队以国家大型水电、交通和能源工程为背景,在地下工程稳定性分析理论、地下工程围岩的支护理论和技术体系、地下工程灾害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重大项目、面上项目、国家863课题、国家973课题、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比利时核研究中心。先后主持了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龙滩水电站、水布垭水电站、小湾水电站、猴子岩电站、厦门海底隧道、南京纬三路过江通道、武汉长江隧道、港珠澳拱北海关隧道、沪蓉高速分岔隧道、宜巴高速深埋软岩隧道、西藏扎墨公路嘎隆拉隧道、国投新集软岩支护、兖矿集团跨采大变形巷道等地下工程研究项目30余项。
    出版中文专著4部、英文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被SCI收录20余篇,EI收录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曾获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金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第3、第5)、省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排名第1)、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排名第1、第2)、省部级二等奖2项(排名第1)。